王贺祥教授为植保学子作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3浏览次数:564

    7月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王贺祥教授应邀在北校区学实楼601报告厅为菌物学生作题为“大型真菌生理活性研究”的报告,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李向东、副院长刘会香及多位老师出席会议,副院长许永玉主持会议。

    王贺祥教授围绕食用菌“可食、可补、可药”的三个特性展开讲解。他立足膳食纤维与肠胃蠕动的关系,介绍菌柄膳食纤维特性及经济开发潜力,分析菌物所含酶类的化学性质,从生化试剂的制备、亲和层析配基等方面展示菌物可药性。他强调菌物在可药性方面的潜力巨大,以漆酶、植酸酶等活性酶在微生物应用中的作用,介绍菌物在生物制剂方面的发展方向;列举美味牛肝菌可降低亚硝酸盐含量等特性,分析食用菌在食品产业的发展前景;从松茸可降血压的数据分析,展示菌物在医学应用的开发趋势。在互动环节中,王贺祥就学生提出的“菌物产业发展方向”、“菌物资源开发利用趋势”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王贺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北京食用菌协会会长,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和保鲜加工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食用菌栽培学、高级微生物遗传学、现代微生物学研究技术。曾获得2001和2002年度全国生物领域SCI收录论文数个人第一名,2002年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教育创新标兵。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韩西茜 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