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珍珍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7857

点击查看原图

一、个人简介

陈珍珍,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植保专业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昆虫生理生化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在《昆虫学报》、《中国农业科学》、《中国农业科学》、《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Journal of Insect Science》、《Bulletin of Entomological Research》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山东昆虫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昆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二、承担课程:

《昆虫学》、《普通昆虫学》、《昆虫生态与害虫预测预报》、《农业昆虫学》、《植物保护概论》等课程。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制作的玉米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批2020年国家一流课程。2018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普通昆虫学MOOC建设并连续课堂应用至今。

三、研究领域与方向:

1昆虫生理生化及分子生物学:侧重于昆虫体内胰岛素及保幼激素信号调控昆虫滞育发育与生殖机理的研究

2昆虫生态学:侧重于昆虫的滞育与耐寒和种群生态调控方向的研究

四、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源保幼激素调控中华通草蛉滞育快速解除的研究,主持人。

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华通草蛉滞育成虫作为长期存储虫态可行性研究,主持人。

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黄淮海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子课题,主持人。

4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保幼激素信号在中华通草蛉滞育与生殖过程中的调控作用,主持人。

5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岗位项目,主要参与人。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邮编:271018

邮箱:chenzz03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