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2015级SRT立项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898

       12月23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实验楼B楼528、535、541成功举办2015级SRT立项答辩,许永玉、刘会香、王玉军等多名指导老师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答辩现场,各SRT小组主讲人立足项目课题总体概况,借助PPT,以表格、图片、流程图等多种形式直观展示项目背景、实验目的、实施方案、预期结果及可行性分析等内容,着重阐述项目课题的创新之处,丰富又不失严谨的答辩项目充分展现我院学子严肃缜密的科研思维和求学态度。其中,评委老师充分肯定各小组的答辩内容及实验思路,并就“大麦虫与黄粉虫的区别及饲养的难易程度”、“分离纯化与生物学特性的关系”、“黑刺粉虱危害症状与防治方法”及“赤足木蜂分布范围”等问题逐一进行提问,在一问一答中逐步引导学生切实明确实验方向,缩小实验范围,优化实验方案,并鼓励学生进一步保持科研积极性及实验热情。

       据悉,前期学院2015级各专业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共组建68支课题研究队伍,其项目主要涉及植物病害防治、昆虫病害治理、分子生物学水平研究、病毒病原检测与鉴定、农药及生长调节药剂监测等多方面内容。此次SRT立项答辩的成功举办将为各专业学子提前接触科研工作,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巩固专业知识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王娟 张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