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戴玉成为植保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923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真菌,拓宽知识层面,3月19日晚,一场精彩的“大型真菌多样性研究进展:木材腐朽菌和木材腐朽”报告会于南校区综合楼S419开讲。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戴玉成担任报告主讲人,植保学院副院长刘会香和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会议。

        戴玉成以“真菌和菌物的区别与联系”开篇,引导同学们进入神奇的真菌世界,他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巨型马勃、香味全缘孔菌等微生物界的大型真菌其中,可被制成毡帽以及储存火种期长达一年的火木层孔菌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此外,他还详细讲述了大型真菌分类,将营养丰富的真菌与美食相联系,让同学们不禁食指大动。戴教授因木腐菌研究成果登上Nature杂志的报道更是令在场同学们深受鼓舞,充分激发了学生对真菌研究的兴趣爱好。最后,戴教授嘱托植保学子要认清自我,夯实基础,积极前进,最终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侯文华 韩西茜 赵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