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Hunter教授和张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485

    2017331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David Hunter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学系张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David Hunter教授的报告题目为“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of locusts”Hunter教授以澳大利亚为例,详细阐述了蝗虫的综合治理方案和防治效果,重点介绍了其生物防治的方法和应用。张龙教授以参与识别植物和虫体挥发物的飞蝗嗅觉分子机制为题进行了报告。他主要介绍了蝗虫选择寄主植物的嗅觉分子机制,详细的描述了蝗虫触角、口器、触须化学感受器以及周身化学感受器的类型。以蝗虫为研究对象,结合实际应用,展望了气味结合蛋白和气味分子受体在蝗虫新型防治方面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由郑方强老师主持,学院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两位专家报告后都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专家报告对我院师生在蝗虫及相关害虫生物防治研究与应用的教学和实践中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文章作者:王宁新 秦锡风 龚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