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曹坳程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98

       512日上午, 植物保护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曹坳程研究员作“高效稳定的土传病害防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实6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全院师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曹坳程研究员首先结合在西班牙、丹麦、荷兰、美国等国家考察交流时拍摄的土传病害防控装备照片为切入点,介绍了国外土壤消毒技术的应用进展及关键技术,随后针对熏蒸剂的减量高效使用技术、土壤消毒后的种植与管理、影响土壤熏蒸效果的因素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国土壤有害生物现状,介绍了可推广应用的高效稳定土壤消毒技术,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多年来的土壤消毒经验与体会。

报告会后,参会的师生踊跃提问,互动交流频繁深入,使与会人员对土壤消毒技术有了更深地认识和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作者:薛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