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黄啟良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48

  5月2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黄啟良研究员在微生物楼106报告厅以《化学农药对靶高效传递与沉积机制及调控》为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我院及外院师生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啟良研究员的报告内容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中一个重要项目,从国内外农药施用后的有效利用率和影响因素等问题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依据和研究背景,然后结合实际需求,从农药对靶剂量传递过程、农药加工和施用过程中的分散体系、靶标和防治作物界面特性、农药对靶剂量传递调控及其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该项目设立的子课题研究方向、内容和要解决的问题。最后黄研究员提出项目和研究的实施要考虑多因素和作物生长规律的协同作用,要将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

  报告结束后,黄啟良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黄啟良研究员的报告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大家的研究思路。

文章作者:夏晓明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