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永幸博士回母校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548

526下午,应学院邀请,我院86届校友、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公共事务部蚊虫防治处处长姜永幸博士在微生物楼1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我院及外院师生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姜永幸博士的报告首先从提问大家最危险的动物开始,报告内容围绕目前大家最为关注的寨卡病毒,从寨卡病毒的发生历史、一年内的发生高峰、传播途径等。随后他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为例,介绍了寨卡病毒病例的出现频率、分布状况、主要人群和防控媒介蚊子所利用主要方法,特别对一些新兴防控技术的特点、使用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姜博士在报告过程中穿插接受了大量的美国的风俗人情。

    报告结束后,姜永幸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通过报告,让师生对寨卡病毒及其媒介昆虫蚊子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点击查看原图

文章作者:王宁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