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余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48

620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教授、澳大利亚杂草抗性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余勤教授在微生物楼B106报告厅以《Herbicide resistance mechanisms: a highlight》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部分师生及山东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及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等共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余勤教授的报告内容围绕杂草抗药性,从杂草抗药性产生的机理、杂草抗性进化、抗性遗传、抗性杂草治理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着重介绍了杂草抗药性产生的机理及杂草抗药性带来的防治难点,并分享了其团队在抗性机理研究方面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余勤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到西澳大学学习交流。余勤教授的报告对开拓我院师生有关杂草抗性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文章作者:刘伟堂王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