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赴莱芜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302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72日,学院教工奔赴莱芜,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战纪念,接受红色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教工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宣布了先进党支部与先进个人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莱芜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在莱芜战役展览馆内,老师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时而驻足观看展厅内的实物、时而仔细查看馆内的照片。通过参观展览馆与战役全景画馆,大家对莱芜战役的起因、经过、以及战役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英烈有了更加深切的敬意,对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鲁中抗日战争纪念厅,老师们通过收听讲解,结合展厅内700多幅历史图片与600多家文物,进一步了解了党在鲁中地区带领广大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了解了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参观完毕后,老师们表示参观本身就是一种学习,一种教育;通过参观使心灵得到净化,今后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抗战英模为榜样,团结拼搏,奋力进取,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作者: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