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督导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25

    76日,学校组织部吴茂东带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一组到我院督导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督导调研。

座谈会上,吴茂东就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说明,同时就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谢胜利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一是学院“两学一做”开展的具体工作,包括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学有内容、做有标准;做好组织动员;落实基本制度,增强教育实效;发挥新媒体作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立足工作岗位,做好结合文章六个方面。二是学院“两学一做”的特色工作,主要有实行领学辅导制、建立党员微信群、积极服务三农、将“两学一做”与庆祝建党96周年各项活动紧密结合等方面内容。三是学院“两学一做”存在的问题,表现在支部之间学习不平衡、集体学习、活动组织存在一定困难、支部活动场所不够的问题。四是学院“两学一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以过硬支部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化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指导和督导检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发挥支部和党员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三是引导广大党员“学”、“做”结合,立足岗位践承诺、当表率、做贡献。与会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学习与支部实际,分别谈了各自的认识与体会。

调研中,督导组查阅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相关会议记录、学习计划与工作方案、学习记录、各支部集中学习月度安排及学习记录等材料,并查看了学院党员活动之家的建设情况。吴茂东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有思路、有特色,能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上有标准、有目标、有成绩,学院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中走在了前列。

文章作者: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