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海雷研究员回母校给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129

魏海雷研究员回母校给师生做学术报告

    9月2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院2001届优秀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域研究所、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收集与保藏重点实验室魏海雷研究员在微生物楼B106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学院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谢胜利书记、李向东院长、刘会香副院长以及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魏海雷研究员以《Type III secretionsystem-associated effectoromics: development of a model Pseudomonas syrinage-Nicotianabenthamiana pathosystem》为题展开一场别具生面的报告会。报告以危害生产的重要病原物丁香假单胞菌为研究对象,通过基因敲除技术将病原菌中存在的III型分泌系统相关效应因子进行缺失并分析了突变体在本氏烟上的致病性变化,明确了不同效应因子在病原菌致病过程中作用,并获得了无效应因子突变株;研究结果和研究建立的能够HRP诱导的无缝克隆和表达体系,对今后研究细菌特定效应因子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魏海雷研究员同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回答提出的问题。





文章作者:李雪玲,田延平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