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你的内在潜力---丁兆堂教授应邀为学院研究生做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85

释放你的内在潜力

---丁兆堂教授应邀为学院研究生做报告

928晚,应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为植保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李向东院长等以及学院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

丁兆堂教授以“释放你的内在潜力”为题展开一场别具生面的报告会。报告分为“问题的提出、我给研究生讲的9堂课、钟情一件事 术业有专攻”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提出问题,丁教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研究生面临的问题与疑惑,同时也对研究生导师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第二部分给研究生讲的9堂课,主要包括改变你的思维,改变你的生活、自我改进、抢在时间前的捷径、成功的九个步骤、对自己的工作改变思考方式、回答最重要的问题、如何在繁忙的世界中生存、改变你的选择,改变你的习惯、只做一件事九个部分作为研究生的九堂课,教导研究生们要学习成功者的思维方式,改变自己的思维习惯并最终取得自己的成功;第三部分钟情一件事,丁教授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拒绝不重要的事情,聚焦目标,选择最重要的一件事并坚持下去,同时做好多事情最终会一事无成。报告后,丁兆堂教授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次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我与专家面对面”的第一场报告会,目的是提升研究生挖掘自己的潜能能力,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科研交流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提高,是学院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71001150111

丁教授与师生留影

文章作者:秦锡风 叶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