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师生观看十九大盛况热情高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85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植保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分别在北校区学院会议室、南校区综合楼教室、研究生实验室等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会场上,师生们提前进入会场,自觉将手机关闭或调成静音,秩序井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在观看过程中积极记录讲话重点。直播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心潮澎湃,认为习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表示,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院长李向东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植物保护专业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方面要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农业高等专门人才,另一方面也要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农药专业教师薛超彬利用下课间隙到广场大屏幕处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他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农业科技与专业知识做支持,需要我们专业教师奋发努力,2016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战一迪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讲到要“不忘初心”,自己也一定要抱有服务“三农”的初心,扎实科学研究,为我国农业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5级烟草1班班长崔志成表示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感受到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寄予的厚望,自己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号角已吹响,激情已点燃,植保学院将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文章作者: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