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赵春青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77

10月31日,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与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主持会议。

会上,谢胜利以《学习十九大报告 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题给与会党员讲党课。党课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和农业的重要论述、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背景主题讲授中,谢胜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开篇所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就这两个背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十九大报告内容主题讲授中,谢胜利从大会的主题、报告十三部分的主要架构、报告的十二个亮点三方面做了讲解。在十九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和农业的重要论述主题讲授中,谢胜利结合报告原文与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在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主题讲授中,谢胜利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党课授课环节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会议最后,谢胜利针对各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时间,各支部在十一月份要集中学习两次会议精神;二是要以上率下,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三是要创新形式,在十一月底学院将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展,各支部要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与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文章作者: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