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仁近知,从善养志——植保学院创办“啄木鸟沙龙”活动

发布者:赵春青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91

近仁近知,从善养志

                                                 ——植保学院创办“啄木鸟沙龙”活动

11月9日晚,植保学院“啄木鸟沙龙”开幕式暨首期沙龙活动在图信楼404举行。学院领导及团委老师出席沙龙活动,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沙龙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姜芳主持沙龙活动。

第一期“啄木鸟沙龙”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李向东为嘉宾,沙龙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活动前期,学院在新生群体中广泛征求问题,并将其归纳梳理,由主持人现场向嘉宾分别提问。谢胜利在回答有关入党动机的问题时,以十九大报告为引导,延伸“向心力”新概念,就入党程序与入党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强调入党的严肃性与严格性;在新生适应性问题中,阐述大学阶段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占据重要地位,提出多读书以磨练心性,多实践以磨练形体的要求;期望学生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兴趣爱好之间的关系,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宽阔视野、扎实学识、良好沟通、实干品格的大学生。李向东对学生关注的齐鲁学堂人才培养与选拔条件做了详细说明;在学习生活问题上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外实践相融合;结合社会对农业人才的需求,回答了大学阶段如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希望学生明确前进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还提出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宿舍同学如何相处、大学生校际间交流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两位老师均一一作出细致解答。

据悉,“啄木鸟沙龙”时间设定在每周二下午,沙龙旨在搭建师生交流互促平台,将活动与思想道德教育、优良学风建设相结合,使学生培养良好品德,树立远大志向,了解专业知识,接触学术大师,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点击查看原图

文章作者:侯文华 韩文雨 杜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