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林研究员为植保学院研究生作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638

高玉林研究员为植保学院研究生作报告

  

1118日下午3:00,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高玉林研究员,应邀为植保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李向东、副院长刘会香、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许永玉主持。

高玉林以“科学选题与学术论文发表”为题展开一场别具生面的报告会。他以自己近些年科研研究“杀虫剂介导的昆虫竞争取代”为例,介绍了如何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国家与社会的关注和需求相结合,针对生产中存在的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的凝练,并及时了解国内外研究情况,将自己研究的成果尽快发表,获得同行的认可,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在国际同行中的影响力。此外,高玉林还结合自己作为英文刊物的执行主编以及多个期刊副主编、编委的经验,就文章的选题、撰写和投稿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高玉林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许永玉在总结发言时期望同学们能学习高玉林研究员的科研精神,在学习和研究中,不忘初心,通过潜心阅读文献,丰厚自己的专业知识;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从实践中敏锐地捕捉科学问题,积极开展研究,以早出成果,出大成果,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报告会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举措。此次报告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我与专家面对面”系列报告的第二场,目的是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研究能力、科研写作和报告能力。

  

文章作者:秦锡风 叶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