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境创业团队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72

绿境创业团队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

项目成员:于琦童  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等8人

指导教师:叶保华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

项目简介:

工艺品进行销售,市场前景良好,产品定价合理适中,现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进行销售,初期销售情况良好。并且逐渐打开新的销售渠道,以谋求更长远发展。项目为科技成果运用于日常生活的一次大胆实践,是在山东省林业厅资助的森林生物高聚物工艺品成型工艺研究课题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的成果。项目旨在对昆虫高聚物标本进行研究,其中包括标本的处理、制模、影响包埋效果的因子分析和机械加工技术,最终形成成熟的技术,开发成型的昆虫标本工艺品。

项目创新:

1.进行了标本处理。掌握了各种昆虫标本材料的包埋前处理方法,研究一系列不同类型标本包埋技术

2.模具创新。创新模具制作新技术,试验不同模具材料,研究不同材料制模的效果。

3进行.影响包埋效果的因子分析。研究各种不同因素对包埋效果的影响,探索最宜包埋条件。

4.机械加工技术探索。利用机械对标本外形进一步进行切割加工,使得标本更加美化。

项目成果:

1.现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进行销售,初期销售情况良好。并且逐渐打开新的销售渠道,以谋求更长远发展。

2.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及后期加工已经相当成熟。

3.销售渠道已经部分开展,销售额度稳定。

4.在开展标本工艺品制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参与学生的视野,让他们积极的参加到其他的科研项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