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16级SRT立项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95

1226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4个教室同时举行2016级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立项答辩,学院各专业教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中各团队代表借助PPT,从立项依据、项目实施方案及计划、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项目特点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答辩项目涉及植物病害研究、昆虫分类研究、农药制剂毒性测定、病菌分离鉴定、烟草品质鉴定、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网站建设等多个方面。期间,评委老师针对答辩中提到的“药剂筛选技术”、“环渤海平原地区盐碱地差异性”等专业知识进行提问,并就各团队实施方案及立项申请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答辩最后,评委老师叮嘱同学们端正科研态度,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实验操作能力,为今后SRT项目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据悉,此次答辩共有91支队伍,共计269人参加,参与人数占到学院2016级学生总数的72.12%,较去年增长了29.53%SRT的实施,有利于学生提前接触专业科学研究与实践。学院下一步将加强过程管理,将SRT的科研活动做扎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本科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