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68

1227下午,植保学院在微生物楼106举行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李向东教授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及全体申报基金的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会议。

李向东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为题给大家进行了申报辅导报告。李向东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的成功申请经验和评审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结合基金指南和评议要点,从基金选题、申请书各部分内容撰写、文字排版、修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同时他认为细节决定成败,申请书撰写一定要仔细、认真和多花时间进行多次修改完善。

谢胜利表示,听完李院长的报告后,深切感觉好的申请书就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希望申报基金的老师能够把自己最完美的艺术品呈献给专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时间节点,及时撰写和修改申报材料;二是系主任发挥带头作用,及时掌握本系教师申报情况,尽量从各个方面提供方便和帮助;三是申报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撰写申请书上要精益求精,力争实现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新突破。

会上,许永玉传达了学校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精神,通报了我院去年的立项情况和今年申报情况,就今年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做了安排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