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获2017全国农林水微课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188

2018年1月5日-7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实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应用研讨会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我院刘朋老师的“烟草漂浮育苗的目的及优越性”获得2017全国第一届农林水微课比赛二等奖。

来自于山东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各高校及相关单位在会上对微课制作和实验中心建设分别做介绍。华中农业大学迟巍副教授介绍“动物生物学”在线课程的建设经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华中农大微课的应用已经走在了全国农业类高校的前列;东北林业大学的张韫老师连续四年参加全国微课比赛并且两次获得一等奖,在会上她讲述了自己微课制作经验和教训,给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微课制作的借鉴、学习机会。

2017年全国农林水微课比赛收到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9所高校的116项作品。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我院老师现场观摩了华中农大和东北林大的一等奖作品,学习了相关经验,为今后微课制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