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学第一天组织听课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203

3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植保学院全体院领导及专业主任、系主任早早来到南校区综合教学楼前,迎接师生开始新学期第一课,走进教室听课,实地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学院领导分别听取了卢希平老师的《昆虫学通论》、姜兴印老师的《农药生物测定》、刘会香老师的《森林植物病理研究法》等课程。从听课情况来看,教师备课充分,讲授清晰,精神饱满,状态良好;学生认真听讲,无迟到早退情况发生,“低头族”人数明显减少。课堂上,任课教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改善教风学风的意见》《认真落实课堂笔记考核制度》等文件精神,就课堂笔记、课堂纪律、课程考核等进行了明确要求。课后,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多年来,学院一贯坚持课堂听课制度,明确听课要求,学院领导每学年坚持做到对全院教师听课全覆盖。听课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及时了解教学基本情况,稳定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