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部署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13

   新学期伊始,植保学院召开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交流会。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张春庆、副处长接玉玲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李向东及院班子成员、各学位点导师组组长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永玉教授主持。

张春庆首先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与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开展的研究生论文抽检情况及我校抽检结果;随后,他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开展的第一轮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情况,并对我校学位点在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最后,他通报了学校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采取的重要举措:主要包括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加强论文质量监控,及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等。接玉玲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所取得成果的宣传力度,强化评估氛围,为今后的学位点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谢胜利和李向东通过分析我院近几届研究生论文的情况,对研究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各学位点要按照校研究生处的统一部署,有条不紊的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他们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论文“双盲评审”工作,进一步明确导师负责制和导师组联合培养制度,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从而加快我院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许永玉和参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意见》的文件内容,并就学院下一步按照文件要求加强研究生招生、课堂教学、开题、中期考核和论文答辩等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