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五期啄木鸟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54

315日上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举办第五期啄木鸟沙龙,邀请比利时列日大学教授Frederic Francis为学生做留学讲座。沙龙由昆虫系教授刘勇主持,学院团委老师及2015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中,Francis借助PPT为在座学子讲解列日大学的留学机会和条件,重点从学校设施、培养方案、学术活动、研究近况等方面介绍列日大学及团队研究内容。随后,刘勇就Francis讲座中留学概况、学术要点作进一步说明。在提问环节,Francis就学生提出的“生态植保在比利时的发展现状以及昆虫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生防菌在农业中的应用情况”等问题作出专业解答,切实浓厚了学生学术氛围、开拓了国际视野。

据悉,自Francis被聘为学院讲座教授,已有28人次进行学校间交流学习,此次沙龙的召开更是开拓了学生视野,推动了学院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