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家团到日照市黄墩镇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357

316日至17日,由学院昆虫系教授刘玉升、烟草系徐后娟和侯欣及菌物系王丽和朱孟娟老师组成的专家团到日照市黄墩镇进行专题调研,黄墩镇党委书记王东亮、副镇长邓世善和岚山区烟草公司副经理王国辉等陪同参加调研。

专家团实地考察了烟草育苗基地、区级示范社“永强林果”专业合作社以及上大屿东山等板栗种植地。在烟草育苗基地,专家们认真考察了烟草育苗棚设施完备情况和烟苗长势情况,并就烟草种植规模和烟草技术服务等问题与镇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板栗种植基地,两位菌物专家认真考察地势和水源情况等。专家们一直认为黄墩镇有很好的板栗产业技术,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在栗树下发展灰树花养殖,助力栗农增收,能更好的助推栗香甲子小镇的建设,振兴黄墩乡村经济发展。

据悉,徐后娟老师于2016年挂职黄墩镇副镇长,今年2月荣获岚山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扶持奖励,镇党委对其工作充分肯定。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植保学院对黄墩镇当地农业生产的了解,明晰了合作方向,为未来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