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家到沂水县指导绿色防控及促农增收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31

324日,由学院昆虫系教授刘玉升、烟草系副教授杨龙及菌物系老师王丽组成的专家团到沂水县指导绿色防控及促农增收工作。县烟草公司局长王志刚、副经理刘勇、烟草试验站站长朱先志及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专家们先后走访了沂水县现代烟草科技园、黄山铺镇汇博农业园、崔家峪镇开锋农业产业园。在烟草科技园,专家们考察了烟草绿色防控棚及密集型烤房情况,并就紫藤养蚜、瓢虫养殖、烟秆过腹转化及烤房综合利用等项目进行了安排与规划;在汇博农业园,专家们针对立体种植、无土栽培及绿色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开锋农业产业园,专家们对四物资源全利用式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进行了整体布局和规划。学院此次专家团到沂水县的指导,布局了若干项目,为当地农业生产增加了科技含量和明晰了发展方向。

据悉,自我院杨龙老师20173月挂职沂水烟草公司副经理以来,通过其构建沟通桥梁,我校先后有120余人次的专家到沂水县调研及指导生产,极大促进了校地合作,助力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