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我院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576

329日,学校过硬党支部建设和党建材料造假督查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一组来学院调研。学院党委负责人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谢胜利代表学院党委就过硬支部建设进行专题汇报。在过硬支部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中,谢胜利将学院党委的主要做法概括为“一抓二建三促进”。一抓即抓支部班子建设,特别是培育过硬支部书记;二建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建立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台帐,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三促进即促进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的不断增强,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的。在对各项督查内容的汇报说明时,谢胜利对照“过硬支部建设集中督查月重点督查清单”进行了逐一汇报。谢胜利还结合学校要求与学院实际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支部书记也就过硬支部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受。

会上,岳远彬对过硬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支部承担的党建“刚性任务”须不折不扣的完成;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创新、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党建与工作结合上还需改进。

会后,督导调研组对照《过硬党支部建设集中督查月重点督查工作清单》所列督查内容,实地查看了支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