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面开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414

4月4日,学院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谢胜利带领下到烟草系开展调研活动,烟草系全体教师参加调研。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针对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等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探讨解决的方案和措施,取得良好效果。烟草系调研作为学院调研活动的第一站,顺利拉开了学院“大调研”活动帷幕。

学院为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保证活动的实效性,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对“大调研”活动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在调研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调研以实地走访、座谈会、问卷等方式为主,线上采用电子问卷、微信QQ等平台调研,确保调研活动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在调研对象和内容上,突出五个面向,即面向各学科调研全体教师,查找教师在教学方式方法、科学研究方向定位、科研成果转换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各支部调研全体党员,查找过硬党支部建设、“两学一做”学习、“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团学组织调研全体学生,查找在大学生在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调研植保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高校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着力点;面向各地中学、用人单位和校友,查找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农科类专业对中学生的吸引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社会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此次“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差距与困难,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