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植检专业主任叶保华为临朐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08

为帮助高中学生全面认识自我,认识职业和高校专业,响应“适合的专业,成功的方向——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活动的号召,植保学院植检专业主任叶保华于48日至9日,分别在临朐第一高级中学、第五高级中学为高一学生作报告。

会上,叶保华借助PPT分别从山东农业大学简介、山东农业大学植保类专业概况、植物保护默默守护着大家、生态文明建设与植保工作四方面向高中学生进行阐述,其中,他图文并茂的向学生介绍了植物保护类专业的专业概况、知名植保学子、发展历程、软硬件设施等具体情况。提问环节,叶保华就学生提出的“植物保护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对学生的素质要求”等问题作出解答,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山东农业大学,报考植物保护类专业,为食品安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报告结束后,一位学生说道:“这次报告使我获益匪浅,打破了我对传统农业的认知,认识到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名植物医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