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孝文化报告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147

    512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3举行孝文化报告会,报告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同利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及2017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刘同利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孝文化”主题做全面深入的诠释,就“孝的起源”、“孝的历史变迁和发展”等方面展开阐述,列举历史上各个时期孝文化的变迁与发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孝文化;详细介绍“新旧二十四孝”、“孝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深入认识孝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作用。报告会最后,刘同利针对“孝文化有何现实意义”等问题作出详细的解释,勉励学生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自觉地热爱父母、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使学生真正做到崇尚孝道,践行孝德,弘扬孝心,感恩社会,极大地浓厚了学院孝文化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