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颁发第十六届“慕·赵”奖学金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85

5月13日上午,植保学院第十六届“慕·赵”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嵇景涛、植保学院教授慕立义、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勇,学工处、研究生处、南管委、植保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颁发仪式上嵇景涛代表学校向慕立义教授与赵焱董事长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希望坚定立场信念,做坚定的爱国者,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实践中出真知,做努力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坚守三农身份,做积极的践行者,为农民谋幸福,为农业谋发展,为乡村谋振兴,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人才。嵇景涛结合自己学习体会,特别要求同学们多抽时间多读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修养。

颁发仪式上,陈勇转达了赵焱董事长对母校及慕教授的感谢和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与问候,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和企业文化,诚挚邀请老师和学生到绿霸公司指导学习。慕立义大学—人生最宝贵的历程主题为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实践课,他认为成功者首先是将道德与素质作为事业成功的主骨同时必须要有坚强的性格、与时俱进的科学思维方法。针对大学生就业与择业,他建议学生要树立个人事业发展的愿望必须服从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的观点,择业务实,就业踏实。

   “慕”奖学金由我校1981届校友、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焱在2002年导师慕立义教授共同设立。现已颁发十六届,资助鼓舞了一批又一批农大学子砥砺奋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