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2015级植保、植检专业实习导师双选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29

    523日下午,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3教室举办2015级植保植检专业导师双选会,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农药学系导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刘会香主持。

    会上,刘会香首先简单介绍此次双选会的目的、选择程序及注意事项。随后,各科系导师结合学科科研发展等作阐述,植物病理学系主任原雪峰从植物病理学科“科研平台资源”、“科研成果与学术交流”、“师资队伍”等方面深入剖析学科发展总体情况;动植物检疫(植物方向)专业主任叶保华讲述昆虫学系人员概况及科研方向,展示学科重点科研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加入科研团队,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农药学系副主任薛超彬介绍学科历史及师资队伍,希望学生以此次双选会为落脚点,在导师带领下实现学术成长。最后,刘会香要求在座学生要准确把握个人定位,重视专业实习,正确处理好实践实习与理论学习之间的关系。

    会议促进了导师与学生间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学生科研实践意识,为各专业学子接触科研工作,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巩固专业知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