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菌物系青年教师赴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访问学习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76

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我院菌物系青年教师王丽、孟丽、王威201872赴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学习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亲切会见了我院菌物系青年教师,并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访问过程中,菌物系青年教师参观了工程研究中心菌菜基地。该基地面积达9000平方米,主要包括菌物资源与保育、食药用菌遗传育种、食药用菌规范化栽培、食药用菌活性成分与精深加工等四个方面,建立了从产品发到成果转化的全产业链科研平台。

随后,菌物系青年教师参观了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并与李玉院士团队骨干成员各自的科研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均表示,下一步争取在食药用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交流。通过此次访问学习,使我院青年教师食药用菌科学研究方面开拓视野,加强了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访问过程中,青年教师还看望了在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我院本科毕业生。对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得更大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