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专家团队赴沂水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321

88日,植保学院教授刘玉升、周成刚,副教授杨龙、专业教师唐恒及部分研究生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学院副院长周坤的带领下,顶着酷暑高温奔赴沂水调研。临沂市烟草公司副经理郑成鹏、沂水县烟草公司副经理刘勇、烟叶生产科科长王宝剑、沂水现代烟草试验园站长刘莉、我校在沂水挂职的“第一书记”彭云龙、刘勇、刘成峰,崔家峪磨峪村书记杨德敬等陪同参加调研。

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沂水现代烟草试验园的“烟田废弃物过腹转化”项目,并对一些具体问题作出指导。在现代烟草试验园,由郑成鹏副经理主持召开了“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临沂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白星花金龟规模化繁殖及市场化运行模式座谈会”,我院与会专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目标,对项目后期规划进行了重新梳理。

在三位“第一书记”挂职的黄山铺镇,专家团考察了书记驻点村的作物生长情况,并就作物的病虫害防除向村民们做了现场教授与指导。专家团队还考察了崔家峪镇磨峪村的废弃矿场改造项目,对项目后期进展进行了阐述,并在此基础上为该项目进行了相关指导。

此次植保学院专家团调研活动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充分了解了生产一线面临的问题,努力做到将科研成果落到实处,为农业生产一线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