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振生院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669

2018811日,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学实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张然代表学校为康振生院士颁发了聘书。学校人事处、植保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康振生院士表示,受聘兼职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作物病害的绿色防控》的学术报告。康振生院士就作物病害绿色防控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进行了阐述,并以小麦条锈病为例,围绕小麦条锈病的致病机理和防控新策略的探索作了详细介绍。在与现场师生的互动中,康振生院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会后,康振生院士与学院领导、院各学科负责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康振生院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康振生院士长期从事小麦重大病害发生规律与防控技术研究工作,揭示了小麦条锈菌致病性变异途径与机理,明确了我国“条锈菌越夏易变区”的形成原因,构建了小麦条锈病综合治理技术体系,使我国小麦条锈病得到有效控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全国模范教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