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植保专业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248

    97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4教室召开植保专业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暨师生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刘会香、党委副书记刘志勇、植物病理系及团委老师出席, 2018级全体植保专业新生参加认知会。

    会上,植病系主任原雪峰从植保专业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优势、就业方向等作详细介绍,着重阐述了植保专业的就业前景、未来发展问题,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树立新学期目标,脚踏实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植保学子。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们对“植保与农学的区别”、“SRT的具体含义及申请流程”等问题提出疑问,其中多数公费农科生也就新兴专业积极发问,老师们纷纷给出了专业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会议最后,刘会香作总结,指出新生的到来为植保学院注入新活力,希望新生能够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加强专业认知,敢于承担重担,要求公费农科生要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基础,做一名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的新时代植物卫士,投身于农业建设之中,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提高了新生对植保专业的认知,浓厚了专业学习兴趣,为今后新生学习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