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89

近日,学院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教务处、校工会、校督导组等相关老师、植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各系教学主任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和观摩了本次比赛,副院长刘会香主持比赛。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学院8名青年教师参加。各教师选取自己主讲的课程,结合生产、生活中的实例,用灵活、生动的语言将所讲授的专业知识展现出来,思路清晰,各具特色。刘伟堂老师结合生产实际讲解了杂草的作用;韩超老师对卵菌门霜霉目霜霉科、属生物的形态特征进行了展示;王威老师从趣味故事出发讲述了真菌交配系统;陈珍珍老师利用绘图形式展示了昆虫体壁系统的详细构造;高尚坤老师从多维角度入手讲解了昆虫饲养的技术与方法;王群青老师结合通俗易懂的生活常识解析了苹果轮纹病的发病特点及致病机理;赵海朋老师对烟粉虱入侵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李洋老师采用动画等形式生动展示了苹果梨锈病症状和发病规律。经评委评定,李洋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王群青老师、高尚坤老师获二等奖,刘伟堂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专家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各位老师讲课的优点,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本次比赛青年教师整体讲课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