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子在山东省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458

    10月27日,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大赛在泰山医学院举行,我院共有7项作品获奖,化蝶工作室”荣获大赛特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大赛由山东省科技学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昆虫学会、山东省虫业协会、泰山医学院承办。大赛为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昆虫文化认知,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大赛全省共35支队伍,100多名同学参加,赛事分个模块,创意产竞赛模块,创意产品、昆虫资源开发产品或昆虫专利技术评选,创新竞赛模块昆虫学研究学术作品竞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较量,最终我院“化蝶工作室系列产品”获得创意类特等奖,“小虫大作”、“四季昆虫”等2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温带昆虫生态景箱”、“立体百变盒”等2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剑毛帕厉螨对韭蛆捕食功能反应的研究”荣获创新论文一等奖,“苹果园后期主要害虫及天敌发生情况”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