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八届森林保护学术大会承办权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23

1029-111日,中国林学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学会和河北林学会承办的第七届森林保护学术大会在河北保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586位专家和青年学子,我校师生21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今年适逢森林保护专业建立60周年,是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和森林病理分会的换届年,森保系四位教师当选为理事,其中刘振宇教授和刘会香教授当选常务理事,本次大会也是新时代森保领域面临新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学术大会。来自来自美国的Jocelyn G. Millar教授、法国的Alain Roques教授、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森林昆虫分会理事长骆有庆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森林病理分会理事长叶建仁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李会平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6个分会场54位专家和94名青年学者围绕当前中国森林和草原重要的森林病、虫、鼠害做学术报告,我校植保学院森保系张蒙爱和曹晟涵两位硕士研究生荣获优秀报告二等奖。

我校将于2020年承办第八届全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植保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代表学校接过了会旗并做了表态发言,欢迎大家到齐鲁大地、到山东农业大学、到巍峨泰山进行学术论剑,表示不辜负森保界的信任,当好东道主,将下次会议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