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 植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诵经典·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44

  为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理论学习意识,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习科研岗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诵经典·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参加,以诵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以视频或音频的形式呈现,共征集诵读作品28份。党员们认真甄选诵读材料,熟悉诵读内容,有的党员为了使自己的作品达到更好的效果,反复训练、录制几十次。对于本次活动,党员们感受颇深。植病学科的许小洁认为,以诵读的方式学习了党章原文,对其中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对照党章找出差距,在原文中找标准,把党性修养放在第一位,做到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运用党章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自己切实做好具体学习和科研工作。昆虫学科的梁云飞说:“本次选读的是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以诵读的形式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需要反复阅读理解其中含义,这样的方式有助于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权利和义务,有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为弘扬优秀,树立榜样,支部专门成立了评选小组,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了全面评价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支部将对评选出的优秀诵读作品,将以不同形式、不同范围进行推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