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 植保学院农药学系党支部深入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强党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9月8日,植保学院农药系党支部赴沂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驻地旧址,党员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踏寻八路军山东纵队成立、《大众日报》诞生的足迹。在山东分局的秘书室、统战部、宣传部、社会部等部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故事都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寒夜曙光、艰难跋涉,感受到了峥嵘岁月、中流砥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扭转日月乾坤的跌宕起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先烈嘱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同志们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红嫂祖秀莲与抗日英雄郭伍士的英雄事迹。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再次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革命根据地涌现出一大批爱党拥军的红嫂,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凝成了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说,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在沂水县龙家圈镇肖家沟村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示范区,农民刘顺昌正在收获花生,王金信教授一边参加花生收获,一边拉家常式的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并不时回答桃树、苹果、花生等作物田杂草防除的问题;慕卫、姜兴印等老师了解生姜、芋头、桃树、花生等病虫害发生与防治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综合防控建议。

在山东临沂烟草有限公司沂水试验站,刘莉站长介绍了试验站开展的烟草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基本情况以及烟草天敌昆虫繁殖与应用,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蚜茧蜂、瓢虫、蠋蝽等天敌昆虫的规模繁殖养虫室,介绍了天敌昆虫冬季保种技术。针对烟叶病虫草害的绿色防控,尤其是目前烟草生产中的黑胫病等根部病害和连作障碍问题。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合理轮作、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的合理化建议。

紧张而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刻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努力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将所学所会真正用于指导农业生产中,把本职工作与当前的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