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 “9.18”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植保学院开展“勿忘国耻,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91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植保学院开展“勿忘国耻,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植物病理学系党支部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原山东省政府财政厅、民政厅、公安厅及八路军115师办事处等旧址,对景区内芍药等植物的炭疽和轮斑病进行了初步诊断,并与景区管理人员就病害发生与防治方法进行了交流,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昆虫学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过程,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国际关系,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变主题的电影,全体支部成员齐唱《松花江上》,要求党员牢记历史,深切反思,勿忘国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全力奋斗!

农药系党支部赴沂水县开展活动,通过参观中共中央山东分局驻地旧址、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八路军山东纵队成立足迹,聆听抗日英雄先进事迹,牢记先烈嘱托,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森林保护学系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奔赴泰安市麻塔镇泰安市板栗协会开展党日活动。时值板栗病虫害多发时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种植现场,实地调研板栗生长情况,与栗农进行深度交流,逐一解答困扰栗农的病虫害防治问题。

院行政党支部在9月18日上午10点防空防灾警报声中,支部成员回顾九一八事变,缅怀为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无数同胞,围绕抗战历史背景进行深入讨论,深刻体会落后就要挨打的沉痛教训。党委书记谢胜利要求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解党史、革命史;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标杆;善于提升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求支部成员要牢记历史、面向未来,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发展。

本科生党支部来到抗战老兵、原农机系党总支书记隋玉兰同志家中,聆听老人介绍抗战岁月的悲惨时代背景,讲述斗争事迹,回忆群众顽强抵抗、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精神。

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会议,在微生物楼B106集体观看了爱国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回顾历史,探讨感悟,铭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同时激励研究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开拓奋进,提升报效祖国的意识。

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抗战史,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奋发图强,勇于担当,让伟大复兴从梦想走向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