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 缅怀甲午英烈,争做优秀党员:植保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森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22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9月29日,植保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森保党支部共赴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甲午英烈,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刘公岛,党员们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东泓炮台和北洋海军提督署,重温这场战争,缅怀殉国的爱国将士,从中吸取刻骨铭心的历史教训。在一件件实物旁,同志们仔细驻足观看,并不时询问讲解员。在东泓炮台遗址,同志们看到复制的克虏伯大炮,仿佛看到百余年前那场战争的惨烈悲壮。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全体党员对甲午海战及其前后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甲午海战中涌现出的邓世昌、丁汝昌、刘步蟾等众多爱国英雄的事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甲午英烈是中华民族反抗外国侵略的民族英雄,他们的爱国精神和牺牲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党员、每一位中华儿女学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是中日甲午战争的最后主战场,刘公岛上现有全国重点文物18处,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2016年6月基地开办以来,先后有700多个班次,3万多名党员干部来此学习、接受教育。

  近年来,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松林受松墨天牛、褐梗天牛和松材线虫等病虫害的危害,影响到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森保专业的党员同志们发挥专业特长,特地到病虫害发生现场进行调研,开展防治技术指导,为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启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增强党性修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爱国精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