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 植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金蝉养殖合作社结对帮扶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83

近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地方产业发展,植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阳信县共鸣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滨州高新区举行结对仪式。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滨州高新区林业局林下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杨朝勇、研究生支部部分党员及合作社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介绍了学院及研究生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结对活动表示祝贺,要求支部党员主动对结合作社,针对金蝉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研究,找出解决方案。滨州市林业局林下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杨朝勇对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后双方在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中的合作交流寄予厚望。专业合作社社长胡延和介绍了目前合作社金蝉的养殖和销售情况,提出希望利用学校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把金蝉养殖做大做强。双方就金蝉养殖现存的技术难点,如养殖密度、蝉花培育、功能蝉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党员梁云飞、陈鹏等就相应试验设计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叶保华副教授针对养殖关键技术及销售推广问题向合作社提出了改进意见。

随后,大家参观了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农村产业的高速发展为农大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实践机会,今后应该多从生产中发现问题,将生产问题转变为研究课题,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技术,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此次活动,找到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