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啄木鸟”沙龙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61

    1116日晚,植保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啄木鸟”沙龙活动。学院院长许永玉、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团委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姜芳主持。

    活动上,许永玉指出2018级学生要做到明确社会发展与所学专业之间联系,向学生详细列举了学院六个专业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期望学生能够加强专业认知,做好学业规划,扎实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他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学习技巧,规劝学生在面对集体生活时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以集体利益为主,为集体做出贡献,同时要做到明确个人发展目标,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在掌握专业知识基础上,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做“六个一工程”示范者,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实现个人价值。在交流环节,许永玉就学生提出的“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问题给出了大学生要找准发展方向,学好专业知识,厚植优势,最大化的实现自身价值的解答,令学生获益匪浅。

    会后,一位新生说到:“许永玉院长的讲话为我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扎实专业知识,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有作为的新世纪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