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65

122日,植保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北校区一号楼植保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培训。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出席培训班并做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主持。

培训班上,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受邀作了《党的宗教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他对党的宗教政策为大家做出详细讲解,普及宗教政策和法规知识,进一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如何做好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具体方法指导。

培训班上,开展了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同志领学全文,并就重点环节及要点做释义解读。谢胜利指出,《条例》的制定与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支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的内容和要求,以《条例》为指导,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建成过硬支部。

培训班上,开展了对各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各支部书记从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服务基层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党委针对各支部年度计划完成情况不平衡、支部活动痕迹化管理不够、活动记录不规范、宣传报道不及时、学习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