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49

    121-2日,“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举办,我院3项参赛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此次大赛我校共有50支队伍入围省决赛,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较量,最终我校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其中我院基于LAMP技术的烟草野火病菌可视化快速检测体系的建立和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球毛壳菌生物育苗基质的开发与应用、“A-Soul花青素天然手工口红/唇膏”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我院参加省赛的三个项目是从学院45个报名的项目中,经学院初步筛选、赛前培训、院初赛、校赛等一系列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三支队伍。参赛项目成员们积极联系指导教师,认真备赛,对项目计划书、视频及PPT等参赛材料进行反复修改与打磨。学院为帮助参赛参赛项目更好地准备比赛多次举行协调会,就参赛项目进行具体指导,邀请专业老师及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全真模拟,帮助项目成员在比赛最佳状态将项目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