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周序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04

为加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学生科研思维培养,我院特邀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周旭国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洽谈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1128日上午,双方在学院会议室行了中美合作办学座谈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向东、院长许永玉、副院长刘会香、周坤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主持会议。会上,周序国教授借助短片视频、PPT简单描述肯塔基大学的留学条件,着重从学校社会地位、学科建设、设施建设、科研活动、工作机会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28日下午,周旭国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cience behind scientific writ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昆虫系主任郑方强主持,青年老师及学院各专业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中,周序国教授深入剖析世界各国经费投入和产出情况、中美两国项目种类及资助情况;详细阐述了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基本方法,包括反向写作法的应用,时态语态的使用;并分享了在期刊选择、投稿、修审等多发面的丰富经验。

   29日上午,周序国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南校区菌物基地举办的第九期啄木鸟沙龙活动,与我院本科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沙龙由团委书记姜芳主持,学院青年教师闫毅、赵海朋及各专业本科生参会。讲座中,周序国教授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肯塔基大学的办学情况,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国外留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交流环节,周序国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就学生提出的“烟草专业学习方向”、“2+2+1模式的含义”、“国外留学的花费开销”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在座学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