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25

2月24日下午,植保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曁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大会。

会上,刘孟臣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同志的讲话精神,特别就徐书记提出的树立人才质量第一、树立全校一盘棋、树立科研工作“顶天立地”、树立突出实干、树立久久为功五个鲜明导,在“政治品格、执着精神、踏实品质、顽强意志”四个方面要求做了具体阐述,号召全体员工响应徐书记提出的全体农大人要做一名信念坚定、筋骨强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挑山工”,以“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情和壮志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刘孟臣在传达校长张宪省所做的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持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深化拓展战略合作,开放办学力度进一步加大、强化运行保障,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坚持思想引领,政治组织保障与廉政建设坚强有力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照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存在的差距,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布署了2019年学校的七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举全校之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学习“双代会”精神,结合学院2019年的工作,刘孟臣从正确认识和看待学院的发展形势和所面临的困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发展、抓好党建引领,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院长许永玉代表学院做《院长工作报告》,他从突出以本为本,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突出重点领域,提升科研服务工作水平、突出平台建设,助力学科发展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瓶颈,发挥人才队伍引领作用、突出立德树人,实现学风建设新突破、突出从严治党,发挥院党委的政治保障等六个方面对植保学院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植保人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学院获得学校重大贡献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永玉对学院存在的顶层设计需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与学科(平台)建设的资源配置需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的理念、手段、方式和培养方案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需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和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程度还需提升等问题做了说明。许永玉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及实验室平台建设、学生管理、党建等方面对2019年的学院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为学院新的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院工会主席周坤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刘会香、副书记刘志勇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