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 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65

226日,学院行政支部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学院支部书记侯文华主持活动。

在前期认真学习文件原文的基础上,支部成员吕夏毅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姜芳就《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袁玉龙就《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的通知》、《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朱红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侯文华就《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讨论环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结合社会近期在红领巾标识使用、研究生考试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文件的现实指导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与说明;就今年11日正式实施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做了着重强调,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全文,对照条例检查各自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的相关工作;要求支部成员通过学习上述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指导今后工作。

  会上对相关文件学习心得体会材料的上交做了安排,成员还就学习强国的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